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彭新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控烟”“控排”专项行动
时间 :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枭  浏览次数 : 5802    

  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业的环保管理工作,严厉查处餐饮业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彭新镇组织镇应急办、食药监所、执法大队、村建环保中心成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控烟”“控排”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辖区餐饮企业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纠正餐饮服务业违法违规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全镇80余家大、中、小型餐饮服务业开展环境污染整治,严查餐饮服务业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餐饮服务业合法经营,污染物达标排放。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按照“所有餐饮单位100%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所有油烟净化设施100%定期维护保养、定期清理”的标准,以餐饮油烟为重点,同时对餐饮企业垃圾处理和废水排放以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装置保养不及时、油烟净化器不能正常运行等行为,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一周内必须整改到位,并在整改时限后对整改餐饮业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

  整治中,共发现问题16处,按不同类型汇总登记,建立整改台账。下一步,彭新镇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镇各职能部门与村支两委通力合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餐饮服务油烟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合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