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潘新镇三举措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 :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杨豹  浏览次数 : 5628    

为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潘新镇紧紧围绕“碧水蓝天净土”的目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加强宣传。该镇通过在主要街道和各村路口处悬挂横幅、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单、宣传车、村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目前已出动宣传车3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该镇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镇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镇综合执法大队、食药监督所、派出所定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餐饮店、通行车辆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予以处罚,如发现超标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目前已督导检查建筑工地5处,餐饮店20余家。

三是细化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三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该镇建立了镇、村、组三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推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