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尤店乡: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 :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76    

今年以来,尤店乡为持续有效改善境内环境空气质量,坚持全域化治理、网格化管理、系统化推进,注重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包抓、部门行业监管和村组网格管理责任,将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到个人,确保责任链条紧绷,压力传导到位。整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执法力量,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查处违法行为,构建联防联控、协同治理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改善环境。全力落实“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举措,扎实开展燃煤散烧、建筑工地、餐饮油烟等专项治理;出动洒水车加强对主要道路和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的降尘保湿力度;加大燃煤锅炉拆改力度;加强施工现场扬尘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

三是强化排查整改,推进综合整治。对全乡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多次排查整治,依法依规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采取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的“两断三清”措施,依法依规予以关停取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