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 : 省国资委网站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89    

  1月23日,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表彰2017-2018年度全省国资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作工作报告,主任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保持改革攻坚大气势,全面打赢了国企改革“总攻战”,完成了1124户僵尸企业处置,全省国有经济呈现健康平稳运行态势,省管企业效益创2011年以来最好水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朝着高质量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会议深刻分析省管企业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2019年要把握好稳与进、量与质、破与立、放与管四个关系,围绕“一三五八”总布局,即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企党建高质量、改革发展高质量、国资监管高质量,实现国企党建、企业改革、质量效益、布局结构、国资监管五个新目标,做到“八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筑牢国企改革发展“根”和“魂”。组织实施国企党建“根魂工程”,抓理论学习促政治意识提升,抓基层基础促固本提质,抓班子管理促担当作为,抓意识形态促鲜明导向,抓反腐倡廉促风清气正。二是强化改革攻坚,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扫荡战”。按照国企改革“两本台账”要求,完成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大力改组组建投资运营公司。三是强化目标导向,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首季“开门红”,做到“稳中求进”保增长,精打细算过日子,多措并举拓市场,坚决防止大起大落。四是强化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控债务风险、法律风险、环保风险和安全稳定风险。五是强化布局调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做强做优主业,促进转型升级,加快重组整合,优化布局结构。六是强化创新开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开放合作等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七是强化管理提升,努力向一流企业水平迈进。开展管理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建全内控体系,向内深挖潜力,提升产品质量,对标一流补齐短板,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释放管理红利。八是强化职能转变,提高监管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把增强活力与强化监管有机统一起来,持续优化监管职能,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完善监管体制,加强违规责任追究,强化对市县国资工作的指导监督。
   会议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将实施“双联系”制度,即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联系省管企业和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联系点。
   会议要求,要抓好“四个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与日常学习结合,提高工作站位。二是与地方实际结合,融入发展大局。三是与谋划工作结合,强化实干担当。四是与交流经验结合,实现对标提升。
   会上,平煤神马集团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河南能源集团等10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委领导、正副厅长级干部,有关省直部门同志,省管企业、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组、离退办及各服务处、企研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