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周哲主持召开全县银政企合作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553    

银政企.jpg

  8月19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全县银政企合作座谈会,分析全县金融形势和企业融资面临的困难,搭建平台,密切银政企关系,努力破解企业资金瓶颈约束,扩大融资规模,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政府副县长冯伦应、杜勇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要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为工业企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做好保障;要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以“党建+普惠金融”为抓手,尽快建立银保担合作机制,通过研究产业供应链,融入金融链,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构建良好的银政企“金融生态”;要构建银政企合作机制,政府要居中搭建好平台,采取多样化形式,定期组织合作会商,落实各项政策,优化服务,做好保障,共同应对好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要建立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机制,在原有考核制度基础上进行优化,特别是在存贷比平衡、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制定相关细则,将保险+担保纳入考评内容,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助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余国芳指出,要正视成绩,分析问题。要清醒看到我县金融工作还存在存贷比低、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政银企合力攻坚,有效解决存在问题;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开发新产品、运用新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要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部署、服务支持相关配套措施,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构建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激发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会上,县人行通报了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县金融服务中心通报了银企合作情况,部分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金融机构作了表态发言。县财政局、工信局等单位提出了支持企业发展的方法措施。9家银行与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6.45亿元,与会县领导进行了鉴签。

  各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银行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