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罗山 > 特色资源
我县2019年春茶生产呈现五大特点
时间 :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 林茶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8010    

2019年.我县春茶生产实现产量效益稳步提高,呈现“采早、量増、质优、价扬、畅销”等特点。

一是开园提早。去冬今春,全县气候暖和稳定,雨水充沛,及近年来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3月中旬,我县就有早春茶上市,较往年提早3—5天。

二是产量提高。全县茶园采摘面积达到18.7万亩,较去年增加0.2万亩。3月中、下旬缺乏有效降雨,“明前茶”虽然产量少,而4月上旬的适度降雨和降温,对雨前茶生产很有利 ,并且持续时间长,雨前茶质量和产量大幅度提高。

截止到5月初,春茶生产基本结束,全县春茶毛茶产量421.39万公斤,毛茶产值96482.8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7%和12%。其中信阳毛尖357.34万公斤,产值67894.6万元;地方名茶39.36万公斤,产值22631.4万元;红茶24.69万公斤,产值5956.8万元。

三是品质提升。全县推广了茶叶标准园创建技术、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杀虫灯、色板等得以大力推广,十分有利于提升茶叶品质。生产期间,适宜气温持续时间长,茶叶持嫩性好,茶叶品质普遍好于往年。

四是价格上扬。明前茶单价平均在每斤600元以上,比上年上涨20%。清明以后至谷雨期间,茶叶单价平均在每斤280元左右,比上年上涨16.7%。谷雨以后,以生产机采机制低档茶为主,价格下调迅速,平均在每斤50元左右。

五是销路通畅。随着我县茶叶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渐提升,去年以来茶叶一直畅销。当前,从茶企业反馈的的信息看,春茶销量在九成以上,其中明前茶基本销空,雨前茶(清明至谷雨)库存量较少,谷雨以后生产的低档茶叶库存稍多,但量不大,约占春茶总量的一成左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