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许远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 : 2020年05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922    

  

微信图片_20200506090638.bmp

  5月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县领导汪明君、余国芳,冯伦应、杜勇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供电公司、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汇报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发展定位、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看法,提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经济恢复不断加速,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趋于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506090647.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找准我县发展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在县域经济布局中思考、找准我县发展定位、走出一条具有罗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紧盯工业、城市、农村发展指标,及时掌握发展动态、积极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业方面,招大引强,做大做强现有的工业电子、纺织、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加快石材园区矿产资源综合整治。城市经济方面,加快推进罗湖生态区建设,抓好县城建成区提质改造。农村方面,抓好主导产业,三产融合,精品旅游路线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同时,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克服不利因素,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稳定。当前,受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和减费降税等因素影响,财政增收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理清发展思路,细算经济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解决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