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胡亚才副市长调研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 县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291    

近日,胡亚才副市长一行到达我县国储库检查秋粮收购工作,并对秋粮收购工作明确提出明确要求。针对胡市长的指示要求,县粮食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力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一是要求各收购库点加大“惠三农”售粮预约系统的宣传力度,安排专人在收购现场进行操作使用,引导售粮农户先网上预约后再到现场售粮,同时收购库点对网上预约车辆优先卸车,网上预约收购提高到50%以上。

二是在所有收储库点醒目位置张贴收购流程图和质价公告栏,组织专人在各乡镇、街道流动发放“致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和“质价信息”,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盲区。通过罗山县电视台、政府信息平台宣传收购政策和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库点情况,帮助农民了解政策,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处理农民诉求。

三是适当延长收购时间(早7:00-9:00),加快入库进度。县粮食局、中储粮信阳直属库联合成立“对农服务工作组”,对军烈属、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户和行动不便的售粮群众,上门预检、上门收购、主动承运等方式,开设“绿色通道”收购,尽力满足农民售粮需求;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等方式,开设“快速通道”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确保售粮有保障、价格不吃亏。搭建休息棚,免费为售粮群众提供开水、泡面等简餐服务,使售粮群众渴不着、不挨饿。

四是紧收购现场扬尘治理,联系机械生产厂家,生产高效环保除尘清理机械。搭建防尘罩棚,安装喷淋设施,库区洒水等方式,实现粮食收购现场和库区防尘抑尘降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