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我县扎实开展高中阶段网上教学工作
时间 :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590    

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全县高中网上教学工作,县教体局深入贯彻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高中阶段开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上教学,专门制定了网上教学指导意见,从五个方面对高中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

一是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各高中学校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展网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制定网上教学工作激励措施,树立先进典型,对各年级网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二是科学制定教学方案。各年级、班级和学科制定科学的网上教学计划,并发给每一个学生及其家长,做到心中有数。结合校情和学情开展学科教学,有序推进高三年级复习教学。

三是努力拓宽教学渠道。将平台直播课堂与网上视频学习相结合,并配发学案供学生使用。同时收集备考信息,组织教师开展网上集中研讨、集体备课。

四是提高网上教学效率。严格网上教学管理,开展监督检查,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及时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重视培优补弱工作,因人施策,一人一案,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辅导,提高学习效率。

五是全面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指导家长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督促检查。班主任召开网上主题班会,进行网上家访,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网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