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我县多管齐下备战高考
时间 :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08    

    为确保2018年高考平安顺利,县教体局提早安排,精密部署,全员发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备战高考。

    一是好选拔培训。认真选拔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没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优秀人员担任高考工作人员,并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和教育,提高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相继组织召开考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后勤组长培训会、监控人员培训会、保密保卫人员培训会、全考区考务动员会、考点培训会等,并对全体人员进行考核,坚决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的要求。

    二是好安全保密。切实加强涉及考试安全保密的各类硬件建设,对照省市标准,及时整改,确保达标;选聘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安全保密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周密安排试题(卷)保管、押运、收回等各个环节,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试卷安全。

    三是抓好教育监管全县各高中利用班主任会、家长会、高三主题班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考试教育,让考生明白违纪舞弊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克服侥幸心理,打消铤而走险的念头。配合公安、工信等部门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净化考试环境,严控作弊器材强化高科技管控严禁作弊广告、销售器材人员进入校园对涉考的违法信息一经发现,立即查处。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加强考试安全检查和辅助管理。目前,我县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今年罗山县普通高招有5236人,其中普通类5177人,对口升学类59人。在罗山高中新校区、罗山高中老校区、罗山一中设6个考点,177个考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