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8040    

余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已收悉。县政府对您所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经县教体局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主题,优化教育资源,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不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

一、建设标准化操场。21世纪,学校体育教育发生变革,并呈现出多元化的体育教育理念,学校体育的健康开展,离不开场地的保障。为加强学校运动场地标准化建设,县教育局积极申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规划建设了高店、尤店、竹竿、子路等多个乡镇学校运动场,为提高学生体质,培养体育精神打下良好的基础。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大我县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按计划、时间节点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运动场进行标准化的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组织开展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莽张各学校现有状况进行积极研究规划,多方争取资金,谋划对莽张中心校、莽张初中、莽张高中等学校运动场进行标准化建设,由于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资金项目等一系列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均不支持学校运动场建设,暂时无法立项,一旦有项目政策支持,我们将立即申报。

二、保障教师周转房。莽张中心校在职教师112名、莽张初中在职教师104名均无周转房。为改善教师通过租房解决住宿问题,今年我县投资945万元建设100套教师周转宿舍,其中就包括罗山县莽张镇中心学校16套。为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改善基本生活条件,保持教师队伍稳定健康,持续发展。为从根本上解决教育食宿问题,教育局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积极争取教育资金,不断做好教师周转房保障工作。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和关心,真诚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罗山教育事业发展。

特此答复。



罗山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0月9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