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孙巍峰到我县调研指导校园“两个体系”建设
时间 :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711    

208881749.jpg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到我县调研指导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法治安全教育体系“两个体系”建设,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周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陪同。

  孙巍峰先后来到罗山高中、罗山县第一实验小学,详细了解校园“两个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两个体系”建设,孙巍峰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抓统筹,深刻认识到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法治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校园本质安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标准化”推进,实施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加大协调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全力构建党政齐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探索广覆盖、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法治安全教育体系。要强化共享理念抓队伍,充分发挥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安全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力培植学校骨干优势资源,切实强化政法单位和社会专业团队的协作配合,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专业能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工作高效的人才队伍,真正为群众特别是学生群体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要强化项目运作抓机制,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完善以保障体制科学化、教育模式体系化、工作队伍专业化、教育活动多样化、咨询服务规范化、服务设施现代化的工作机制,着力助推校园心理健康服务和法治安全教育“两个体系”可持续发展,加快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