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河南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暨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
时间 :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934    

1924603370.jpg

  3月11日,河南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暨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河南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河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常红星,副市长杨淑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盘根和我县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等出席揭牌仪式。

  刘盘根在致辞中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省羽毛球协会签署“体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及河南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河南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这一历史时刻,是华水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助推体育强国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华水开启了与河南体育行业开展校企合作的新征程。华水将以江淮校区为载体,与合作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原则,不断创新“体教融合”新途径,以合作共建省级羽毛球教学训练基地为平台,通过发挥体育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提升大学生运动技能,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助推学校体育发展,助推体育强国建设。

  余国芳在致辞中代表罗山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和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在华水江淮校区挂牌成立,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指示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探索深化“体教融合”的生动实践,更是打造罗山城市名片、提高罗山知名度的有效路径。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体育运动公共服务设施,逐步丰富全民健身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运动技能,助推我县体育事业发展。同时,尽快启动华水江淮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江淮基础设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加强校地深度融合,进一步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常红星在仪式上说,河南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暨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的揭牌,将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项目之中,助推全民健身事业深入发展。同时希望我县切实抓好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继续抓好羽毛球运动的宣传推广,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

  万旭在讲话中指出,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落户罗山,是对罗山体育事业和羽毛球运动发展的充分肯定,必将推动羽毛球运动在罗山的发展,为罗山的体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万旭说羽毛球运动不仅能培养健康的体魄,更能增加荣誉感和培养团队精神,是一个普及面很广的运动,希望我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好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大力推动群众性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抓好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员的培养,不断提升全县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为打造全省“羽毛球之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河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常红星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盘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旭和杨淑萍为河南省羽毛球体教融合示范基地揭牌,杨晓和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历天军为河南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万旭宣布省羽毛球队开训。

  仪式结束后,万旭一行实地查看了江淮校区建设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