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教体局:诚信进校园 美德驻心田
时间 :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096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诚实守信品质,激发诚信意识,近期,罗山县各中小学校通过诚信文化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树立“诚信第一、品格第一”理念,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浓厚氛围,教育学生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知行合一,使诚信观念扎根校园、深入人心。各学校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积极打造一块诚信文化宣传阵地。学校通过门厅电子显示屏,每天循环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通过各班级制作“诚信”主题黑板报,进一步形成“人人知诚信”的良好氛围。

开展了“做诚实守信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让学生懂得从小事做起,以诚信立学。

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听故事,讲故事”环节,让学生们了解“诚信”,知道“诚信”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发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做到诚信?

组织开展收集一条“诚信“名言”活动,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至少熟记一条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

组织开展讲一个“诚信”小故事活动。学生们通过在班级里、在家庭里把诚信故事讲给同学、父母听,进一步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组织开展了“诚信”征文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通过写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诚实守信、恪守承诺的观念。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通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进校园”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教育引导了学生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诚信之花绽放校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