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教体局召开全县高中教学工作会
时间 :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9706    

  10月14日上午,县教体局召开全县高中教学工作会,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中校长、教研室高中组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县高中教学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高中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2021年我县高考再创佳绩,重点本科和普通本科进线人数、进线率大幅提升,一大批优秀学子被北京大学、空军航空航天大学等985、双一流高校录取,高一、高二统考成绩令人鼓舞,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希望各高中能增强忧患意识,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确保我县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高中要认真贯彻各级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坚持质量为王、结果导向,用强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我县高中教育质量。一要擦亮教育品牌。罗山高中教育曾经创造了全市“十连冠”,先后培育出多名全省状元,大家要用拼搏的汗水擦亮教育这块品牌,让罗山教育这面旗帜继续在豫南大地高高飘扬。二要打造教育铁军。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新教材、新课改和新高考培训力度,继续弘扬“领导苦干、教师苦教、学生苦学”的“三苦”精神,进一步强化良好教风、学风,积极为高中学校引进和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三要建设教育高地。积极推进罗高新校续建工程、罗高老校改造提升工程、罗山二高扩建工程和江淮新区高中新建工程等一批高中项目建设,增加高中学位供给,力争三年内城区高中教育资源翻一番。四要强化教育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县高中教育的投入,筹备召开全县中小学教育质量总结表彰大会,建立县领导和局班子联系高中学校制度,及时为各高中学校排忧解难,加强高中教育工作视导和督导,推进区域教研,进一步提升高中学校管理水平。

  扛牢教育这面旗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高中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审时度势、加快发展,争创新业绩、开拓新局面,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