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精心准备保障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时间 :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7690    

  为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县招委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招委提前谋划,提早安排,迅速建立政府统筹、教育主导、部门联动的高考工作机制。同时成立考试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保密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监察组、宣传组,通过明确各组任务分工,做到上下衔接无棚架,左右环节无疏漏。

  二是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教育部门认真组织考务机构,选聘和培训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卫生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持续加强考务人员和考生食宿点等卫生防疫工作,全力做好处置考生突发性疾病的抢救治疗;公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做好试卷的保密、保卫、押运和各考点、食宿点的治安保卫、交通保障等工作;电力部门按照县招办提供的供电点和时间要求,提前做好电力检修工作,确保供电万无一失;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考试全过程监督检查,严防发生违法违规案件;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安排人员加强对考点、食宿点周围的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及占道经营商贩进行综合治理,排除干扰,营造出全员支持高考、保障高考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落实,精细管理。县教体局根据考务工作安排,对各考点的设施设备、音源音响、视频监控、后勤安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设备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各学校也通过加强家校联动,教育引导考生做好安全、疫防、饮食、卫生方面的自我防护,精心指导学生们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战高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