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县教体局织牢防溺亡安全保护网
时间 :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742    

  随着夏季来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成为全县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县教体局和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积极联动,着力构建未成年人防溺亡保护网。

  一是落实监护责任县教体局牵头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和各学校、班主任、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学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校讯通等提醒家长务必要履行好学生离校在家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职责,学生家长签订防溺安全承诺书,做好回执回收保管。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加强门卫值班看守,严禁学生上学期间私自外出建立留守无监护能力家庭学生信息库,同时设立同路或顺路学生安全组长,负责途中监管。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各学校将防溺亡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做到落实”两个“五分钟”组织学生集中收看防溺亡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防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宣誓等活动,让“六不一会”内容入脑入心

  四是建立联控机制。各学校联合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全面开展留守无监护能力家庭儿童摸排工作,对学校村庄附近、学生上放学道路沿线等水域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结对帮教,防止脱管漏管;加强对危险水域、危险路段等隐患点的看护、巡防,确保重点明确、不留盲点,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