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全县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111    

37670025.jpg

  11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后,县委书记周哲立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余国芳、叶德朝、司坤、杜勇、曹欣、涂超、李超出席会议。

  周哲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县居家养老服务目标要求,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我县养老工作水平。

  周哲强调,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要强基固本,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质增效优化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更新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深化改革力度破解养老服务难题。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强化组织推进,逐级成立领导小组,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规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各类社会服务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动员和广泛参与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之中;要强化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民政部门的监管责任,对现有养老机构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确保消防、建筑、食品安全,坚决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对不达标的养老机构设定整改期限,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要坚决取缔;要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完善养老从业人员激励机制,增强职业光荣感和成就感,让高层次的养老服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周哲强调,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体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