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规范医保行为 凝聚一方民心—县医保局开展对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 :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 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739    

药店摆出日用品、食品柜台,这种现象并不罕见。而如果这家药店是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那么其在店内经营日用品和食品就是违规的,甚至会被中止医保服务协议。近日来,县医保局成立2个检查小组对全县47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项检查,针对的就是医保定点药店的违规经营行为。

此次活动是县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的首次大型检查活动。检查内容主要从组织管理、设施设备、药品管理、处方管理、医保管理等五个方面考核定点药店是否遵守医疗保险政策法规;是否存在食品、日用品上架销售;是否存在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或其他机构提供费用结算;是否有固定职业药师;是否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以药换药、以药换物及刷卡退现金等骗取基金的行为。

此次检查是定点药店续约前的摸底检查,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于进一步加强定点零售药店行业自律、参保人员合理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防止定点零售药店违规刷卡以及保障医保基金的合理安全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医保局将根据此次检查结果结合日常管理、网上审核等综合情况决定是否续约,续约后将会不间断地对履约情况进行检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