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医保局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 :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 医保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965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指示精神,罗山县医疗保障局积极部署,展开行动。

  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县医保局立即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县相关文件转发到各股室、二级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每天派出10人工作队,除办公室留一人值班外,全员轮流下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活动。截止目前,我局共派出150多人次到彭新镇曾店村、西湾村、倒座村、公山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把握重点、拉高标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我局强化标准对照,紧盯时限要求,提高效率,快速推进,确保各类反馈问题、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快速整治到位。领导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六乱六清”整治工作要求,带领局干部职工及附近村民,对责任村范围内的道路及道路两旁绿化带,池塘、排水沟中的生产生活垃圾,村民房前屋后和村路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积极宣传、凝聚合力。人居环境整治,思想认识是行动的先导,群众参与是关键。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张贴条幅22幅,发放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宣传信2000余张。高密度全覆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协调“乡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广大干群的环境卫生意识。

  下一阶段,我局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想办法、再添措施、再下功夫,确保环境整治“一遍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整洁的幸福美丽新乡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