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 :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323    


微信图片_20190815084638.jpg

8月10日,我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会。县领导汪明君、余国芳、冯伦应、杜勇、李焕伟、王忠华、林祖炎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新民和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项目总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PPP专业委员会委员吴智勇博士分别为与会人员讲授当前形势下如何发展县域经济、城镇产城融合与乡村振兴投融资操作等相关知识。两位专家领导所授课程思维严谨缜密,语言生动风趣,内容丰富精彩,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辅导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对做好我县项目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县长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坚定抓好项目谋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建设与管理齐抓,项目争取与储备并举,想方设法开展对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项目谋划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出台后,我县多次召开淮河经济带发展规划专题工作会议,积极学习,研究政策,共谋划淮河生态经济带重大项目241个,总投资3031.5亿元;谋划《罗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项目1412个,总投资1474.35亿元。虽然项目谋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思想认识还不到位,项目谋划能力和水平还比较低,项目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切实增强抓好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815084644.jpg

汪明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项目谋划工作实现新跨越。县域经济要想实现突破,县域实力要想得到提升,必须依靠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这对我们的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重点谋划什么项目。要围绕宏观政策谋划一批,围绕产业规划谋划一批,围绕重点领域谋划一批;要谋划一批新型工业化项目,谋划一批城市提质项目,谋划一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项目。二是如何谋划项目。要敢想、多想、善想,以加快建立“局部领先、特色鲜明、条目清晰、动态管理”的县级项目谋划储备库为目标,切实为我县可持续发展谋划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

汪明君强调,要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凝聚加快项目谋划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督查,严格奖惩,确保我县项目谋划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谋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重点项目建设信心;统一思想,提高对重点项目建设认识;把握关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作,努力实现我县项目推进工作新的突破。

会上,县发改委副主任张定国就《精准谋划 创新推进 切实做好项目实施这篇大文章》授课,县扶贫办副主任科员江坤就扶贫项目建设和公示公告政策进行了解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