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周哲主持召开规划设计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403    

813363853.jpg

  10月8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规划设计调研座谈会,对信罗同城化和现有城区规划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森出席会议。

  周哲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专家交流研讨后,分别对信罗同城先行启动区、静脉产业园、老县委政府区域改造、城区交通路网建设、全县旅游规划提出具体意见要求。

  关于信罗同城化先行启动区,周哲强调,一要因地制宜进行规划建设。东部产业集聚区要围绕工业产业进行规划建设,西部江淮片区要围绕生态康养、文化创新、高端服务业和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二要大力整合资源。对于已审批的土地资源,要抓紧开展收储,进行整合,增强我县对外融资吸引力。要坚持片区组团式包地、征地工作。按照片区,组团式进行国土资源收储、整理和开发,形成片区集合效力,最大限度利用好土地资源;三要研究吃透相关政策。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各项有关政策,为我县国土各项空间规划提供指标支撑。

  关于静脉产业园,周哲指出,要统一思想,通力配合建设好。各有关部门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在现有垃圾处理厂基础上进行扩充建设,合理利用好资源,最大程度上节约成本。要健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生活、建筑、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和焚烧发电能力建设。

  关于老县委政府区域改造和城区交通路网建设、全县旅游规划,周哲指出,要保护好记忆乡愁,讲出罗山故事。要在保护好老县委政府历史文化建筑的基础上,对该区域进行公共性绿地公园规划,将原址规划提升为具有罗山特色的城区文化公园;同时将尤店老街这一富有历史印记的老街道,结合龟山湖休闲度假区,改造成为信阳菜文旅小镇。主城区建设要在提升完善城市功能上做文章,全力打造主城区人口流通、通达便利的交通路网;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城区零星空白区块调研,回收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建设。要大力建设两个4A景区。依托灵山、董寨、朱堂区域资源禀赋,努力将其打造为绿色康养4A级旅游景区;以铁铺、定远、山店区域红绿资源为依托,全力打造出红旅融合4A级景区,同时对该两景区进行融合提升,全力打造5A级旅游区块。规划设计团队要根据这两区块进行产品谋划,设计特色景区文化,制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体方案,提炼出独具特色的logo、ip和口号。

  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产业集聚区、文广旅局先后介绍了相关情况;各与会专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