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我县积极谋划淮河生态经济带重大项目
时间 :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274    

一是把准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定位。抓住淮河干流绿色发展带这一格局,可谋划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以及循环经济类项目,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石山口水库和规划中的张湾水库是城市重要的水源地,应加强国家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

二是紧抓中西部内陆崛起区的优势。充分利用我县石材资源发展新型建材项目和废石加工项目,合理开发利用河砂资源发展新型建材,同时谋划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和现代农业项目,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三是充分挖掘旅游服务业的潜力。我县气候、环境宜人,结合灵山特色小镇,可谋划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项目,并引入社会资本运作,加快发展健康养老、家政服务、体育健身、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充分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截至目前,共谋划2019年至2025年152个、2026年-2035年52个投资数额大、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综合交通、环境治理、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总投资达2330亿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