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哲主持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061    

  12月10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等在家的县四大家的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下大力气把这件事情抓实抓好,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城区人居环境整治上,要按照“老城区重点整治、新城区巩固提升”的原则,以市容市貌“治脏”、交通秩序“治乱”、城乡建设“治违”为抓手,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标准基础上,持续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要通过集中整治“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全面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逐步实现“四起来”,即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县处级、科级干部和县直各部门做好联系乡村工作,各专班要立即充实人员集中办公,负责全县集中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统筹推进。要继续落实日常督查、主要领导暗访、每月观摩考评,部门督促指导的工作机制,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周哲要求,各部门决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全面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具体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心规整档案资料。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考前自查。要高度重视信访舆情,确保信访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要积极做好访谈准备。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周哲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快从严落实整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通报的问题对照自查,立即组织人员,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清除死角。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层层开展督查督导,通过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堵住所有可能造成疫情反弹的风险漏洞,把我县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坚决实现长期不出现本土疫情的防控目标。

  余国芳指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城乡人居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工作。要正视问题。要突出重点。围绕目标,结合实际,全面铺开、持续行动,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积极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承担起管理、保持、维护环境的责任;务必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对照反馈的问题,查一查自身还存在哪些问题,哪些工作需要完善提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积极做好“国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加强能力建设,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社会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会议首先观看了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近期暗访情况视频,会上,张长斌通报了省后评估及省督查巡查反馈情况。杜勇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有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市督查组对我县督查反馈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