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县自然资源局举办地球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 自然资源局  作者 : 李健  浏览次数 : 7958    

  为迎接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周密策划,与长沙自然资源调查中心、县环保局、周党镇政府联合举办地球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在局微信群发布地球日相关科普知识,在办公楼和楼道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线上线下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4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咨询讲解、宣传展板展示等式,向广大市民进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同时,“一网两长”网格员深入各辖区进行动态巡查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耕地保护以及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法律法规。

  地球日当天,长沙自然资源调查中心与周党镇国土资源所走进校园,开展了地球日主题讲座,同学们通过短片领略了地球之美,了解与地球日有关背景知识,呼吁大家响应世界地球日号召,一起保护地球。县自然资源局、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与环保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县垃圾处理场。志愿者们倡议树立低碳环保理念,主动承担起绿色出行宣传的责任和义务,向身边人宣传“文明创城、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意义和方式,树立文明新风,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发展理念,认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真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