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住建局“四个积极”助推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619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县住建局严格各级要求,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及时制定开(复)工方案,强化宣传指导,主动联系服务企业,明确项目开工复工的必备条件和责任主体,全力做好项目复工的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积极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体系。指导新开工的建设项目编制防控疫情方案,加强开复工返岗人员管控,要求开复工前应制定详细的用工计划,建档造册摸清掌握员工健康情况、返回罗山时间、工程量、用工人数、来源地等信息,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审核健康证明。加强隔离防护设施建设,鼓励能开复工的尽量开复工,对不具备全面开复工的企业督导采取局部开工、部分施工、机械施工部分优先安排等措施施工、有计划有步骤地递增人员、递增施工量等措施复工,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目前,共签订《疫情防控期间申请项目开(复)工承诺书》27份,其中新开工项目1个,在建工地复工11个,在建工地人员到岗864人。近日,在市住建局《关于对全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的通报》(第一期)中罗山县已复工项目和复工率在全市13个县区中排名第一。

积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施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联系县医药公司,为企业审核把关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剂、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目前,共为9个企业,申请口罩9300个、84消毒液240公斤、红外测温仪18支、乳胶手套166套、喷雾器7套、消毒洗手液80公斤、医用酒精290公斤、防护服2套。

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难等问题。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针对省内县外、省外工人难以返岗的问题,施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受到极大影响,县住建局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思想,张局长主动联系各企业,认真了解用工情况,并与人社局积极对接,在县内各乡镇(街道)开展招录用工,这样既解决了项目用工难的问题,又解决了本地农民工外出务工难的问题。针对豫南国际商贸城、罗山碧桂园等项目提出的外来人员进城难的问题,县住建局不等不靠,局领导立即与县防疫指挥部、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和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为企业外地务工人员返回罗山,提供指引,保障道路畅通。目前,共为27个企业审核办理开()工人员通行证864个、车辆通行证69个。

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坚持精准督查指导。县住建局成立开(复)工指导服务工作组,局领导带队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复工工作。每日到企业督导检查人员出入登记测温、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就餐、公共区域消毒、员工佩戴口罩和废弃口罩回收等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对照《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指南》,明确“五员”(监督管理员、教育宣传员、消毒卫生员、测温登记员、信息报送员)工作制度,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县住建局共检查在建工地56个(次),签发《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应完成事项》11份,提出整改意见76条,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督导事项交办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