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5#教学实验楼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 :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597    

2018年第6号(总第52号)

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5#教学实验楼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罗山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8年11月22日至12月19日,对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5#教学实验楼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根据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罗发改投资〔2014〕106号)安排建设,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拟用地面积53.29亩,新建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操场、围墙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概算投资为4234.5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5#教学实验楼工程是其中的实验楼,总建筑面积2362.66平方米,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2018年2月竣工。

工程由河南省信阳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勘察,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信阳市审图中心进行了图纸审查并出具河南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工程委托河南方正水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经过公开招标,罗山县鑫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委托河南泰昌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整个工程进行监理。罗山县环境保护局进行了环评。罗山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颁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罗山县国土资源局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建设促进了罗山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解决县城新区学龄人口入学难的问题。但审计中发现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在工程建设管理、工程决算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和规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开工时间早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时间。

(二)多计工程造价577301.61元。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罗山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罗山县第三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已经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