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凝心聚力抓工作落实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69    

    凝心聚力抓工作落实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全省上下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再动员、作出了具体部署,体现了市委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7月27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罗山县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明确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党建和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四个罗山’建设目标,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贡献罗山力量。”

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要求治理、高水平党建,是罗山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和具体举措。谈起这“四个坚持”,许远福思路清晰、动力满格:“我们将坚持高标准推进,整合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超常规推进扶贫项目,加快推进通组道路、安全饮水等工作,对项目实行集中办公、联审联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9月底前全部竣工。全面拓宽增收渠道,大力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三大攻坚行动’,确保所有贫困户有2项以上增收措施。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落实教育、医疗、住房、兜底保障政策,实现政策落地‘清零’。扎实开展‘清零行动’‘集中总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9月底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今年以来,罗山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把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先后出台多个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为增强全县经济发展后劲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迅速排出总投资286.8亿元的176个重点项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服务上提质增效,在推进上清障拔钉,在开工上用足资源,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加快推动县产业集聚区提升转型,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电子信息两大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带动全县工业规模壮大、结构提升。”许远福说。

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许远福说,我们将坚持高要求治理,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罗山。要持续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启动实施“清洁土壤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六控”措施,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力度,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在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河砂管理长效机制,扎实开展生态修复,实现河道采砂依法、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努力把淮河南岸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亮点。

就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许远福说,我们将坚持高水平党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时代特点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不懈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实施“固本清源”计划。要大力开展争做“三新好干部”竞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双增强双覆盖”专项行动,启动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强基振兴”工程,组建驻村脱贫攻坚团队,不断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