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用实干开创“四个罗山”建设新局面——《信阳日报》专访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
时间 :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时秀敏 陈世军  浏览次数 : 8372    

如何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责任落实年”活动?3月9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这充分彰显了市委持之以恒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罗山县上下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着力建设实力罗山、文化罗山、生态罗山、幸福罗山,确保和全市、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罗山应有贡献。
    许远福说,今年是罗山脱贫摘帽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政治任务,更是头号民生工程。罗山县将围绕整县脱贫各项指标,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好脱贫全面性问题、脱贫可持续问题、脱贫短板问题、内生动力问题、脱贫真实可靠问题以及强基固本等六大问题,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培育发展产业、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提高贫困群众脱贫动力和致富能力、真脱贫与脱真贫以及更好发挥党组织脱贫战斗堡垒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项目是推动县域发展的关键。我们将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狠抓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把工作成效体现在项目落地上。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管理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谋划的176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力促项目按进度投入、按计划竣工,真正把项目工作抓实抓好。”谈起项目建设,许远福如数家珍。
    产业是建设“四个罗山”的根本。许远福表示,罗山县将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着力加强“三区一园”建设,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以产业集聚区、石材园区为载体,围绕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石材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以特色商业区为载体,依托互联网发展与交通区位优势,加快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高端商贸等服务业发展,打造罗山发展新动力;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大力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和生态观光农业,打造特色农业新品牌。
    产业要发展,招商是关键。许远福告诉记者,2018年,罗山县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持续开展“四一”招商行动,积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力争引进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加快罗山产业发展步伐。同时,着眼现有同裕电子、立德高电子、鼎峰电子、大忠电子、经邦石业等重点企业,放大其特点和优势,推动企业彼此关联、抱团发展,更好地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打造出更多吸引投资、吸引技术、吸引人才的“洼地”。

    “我们将以‘责任落实年’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抓到底,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务实重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落实成效,开创‘四个罗山’建设新局面!”许远福语气坚决地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