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专家组深入乡镇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张梦涵  浏览次数 : 2445    

    为切实做好我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6月24至28日,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专家组深入我县20个乡镇(办事处)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每个乡镇和重点村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关于乡村振兴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率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科学的态度搞好规划设计,分步实施,量力而行,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优化空间布局,通过合理统筹县域山、水、产业、交通、生态等要素,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同时在规划过程中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底蕴,彰显当地特色,进一步突出当地人文特质,激发乡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依托生态优势,深拓农旅融合之道,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同时确保群众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振兴规划,形成乡村干部、群众齐力共建的氛围。

    通过四天的实地调研和互动交流,专家组详细了解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基础。专家组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力争编制出符合罗山实际的高质量、高水平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