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发改委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张梦涵  浏览次数 : 21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低碳工作。近日,县发改委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两个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信阳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印发《关于2019年全县节能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罗减排〔2019〕1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节能宣传活动中的职责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运用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丰富拓展宣传载体。派驻志愿者分别在县政府院墙外围和世序广场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运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发送宣传标语,为往来行人普及节能知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

三是通过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普及全民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人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节能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