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发改委抓党建转作风巩固扶贫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张梦涵  浏览次数 : 2303    

    今年以来,县发改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助力扶贫工作的“总开关”,领导带头抓党建转作风巩固扶贫工作,实现了党建提质、作风向好帮扶增效的良好局面。 

    一是虚功实做强党建。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扣“党建争创出”目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定《县发改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压紧压实党建及驻村帮扶责任。常态化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活血补钙”。

    二是驰而不惜转作风。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紧盯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聚集“四风”问题和党员干部“慵懒散漫虚”突出问题,时刻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在驻村帮扶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杜绝目前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工作措施不精准、急躁、懒惰等问题,认真通过“看、问、听、核、查”等方式,查找帮扶工作的不足。

    三是脚踏实地真扶贫始终把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部门优势,帮助贫困村、贫困户争取项目投入,改善基础设施,调动村民生产生活积极性,发展主导产业,开展扶志教育,破解产业发展滞后的困境,着力从易地搬迁后续发展工作、贫困户收入核算、帮扶措施落实、贫政策宣传、帮扶实际成效以及贫困户满意度等多个方面真抓实干,为持续做好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