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疫情来临,融媒体这样做
时间 :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1478    

疫情来临,融媒体这样做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县融媒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做好中心防护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的喉舌职能,上下一心,合力共筑疫情“防护墙”,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一、加强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依托所属宣传平台,积极行动,迅速发声。一是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发布县指挥部各类公告及通知。8月份以来,共发布疫情防控信息600余条。二是开展疫情况防治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宣传展示县委政府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部署和措施。三是开办专题栏目。开办了《健康罗山》专题栏目普及防疫知识和宣讲健康知识。四是扩大信息覆盖。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云上罗山”APP即时播发推送各类公告及疫情况防治动态信息,信息点击量最高近万次。罗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出各类公告及新闻信息和乡镇工作动态,全力保障疫情况防治新闻宣传和信息传送。五是制作条幅、宣传栏、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定期开展办公区卫生清洁。彻底杜绝脏、乱、差等现象,保证办公区无卫生死角残留,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营造安全工作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二是结合全县创文创卫工作,组织志愿者,到责任路段和无物业小区开展卫生清洁工作,为我县创文创卫贡献力量。

三、落实防护措施

一是做好后勤保障。采购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单位干部职工提供防护保障。二是做好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率为100%,第三针根据接种时间要求,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及时接种疫苗。三是完成干部职工核酸检测个人采集码申报工作。四是坚持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信息联络畅通、高效运转,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作出反映,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理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