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2018年全省民政系统灾情核定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 : 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28    

11月13日,2018年全省民政系统灾情核定会在信阳市召开,省民政厅救灾处吴海燕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救灾办主任任宏坤开幕致辞,会议由杨旭升调研员主持。18个省直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分管灾情管理的领导共53人与会。

吴海燕处长指出,2018年度各地灾情报送及时、准确、规范,为党委政府领导正确、科学决策奠定了扎实基础。吴海燕处长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重点强调:一是及早部署,做好2018-2019年度冬春救助。要深入摸底,准确核定救助对象;科学评估,全面掌握因灾困难群众需求;突出重点,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加强监管,确保救助资金规范使用。二是加强防范,做好可能发生的新灾应对。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立足抗大灾准备,把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突发灾害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杨旭升调研员在讲评全省灾情管理工作时,首先对信阳抗击暴雪灾害和永城应对洪涝灾害时反应迅速,物资资金拨付及时,受灾群众安置妥当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他就灾情管理进行强调,要求各级认真学习《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正确把握灾情指标含义;灾情初报突出“快”,灾情发生后要迅速反应,在2小时之内上报灾情;灾情数据突出“准”、“实”、“审”、“会”,初报尽量准,续报逐步准,核报必须准,坚决杜绝出现虚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各级要对下级上报的数据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不能只当数据的二传手,要当好“教练员”、“裁判员”,要及时与农业、气象、水利等涉灾部门会商灾情,确保灾情数据准确、一致;灾情描述突出“全”,文字说明要简要精干,内容详实,全面描述灾害背景,灾害损失等。

信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救灾办主任任宏坤代表信阳市民政局向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省民政厅和兄弟地市多年来对信阳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信阳市和永城县的参会代表分享了灾情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分析总结了年度全省自然灾害总体情况以及各地灾情报送情况,对2018年各地市灾情进行了分析核定,并针对灾情报送具体问题组织了交流研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