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低保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60    

今年以来,猪肉等价格快速上涨,这无形中增加了低保特困人员的生活负担。县民政局怀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博大情怀,切实履职尽责,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高效化发展。

一是城乡低保应保尽保,按标施保。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县民政局坚持“分类施保、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兜底脱贫”的原则,努力打造阳光低保,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

二是扎实做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对全县新纳入的扶贫对象中的“鳏寡孤独痴残”对象开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政策兜底保障范围,对已死亡或已脱贫的及时清退,真正实现“应兜尽兜、应退尽退”。

三是审核审批既注重规范又彰显温度。进一步规范审核审批环节程序,在审核、审批过程中,重视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收入评估和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精准认定低保对象,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精准救助。低收入精准核对,让不诚信的申请者无处遁形,让真正的贫困家庭得到更多帮扶。

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