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民政局开展文明交通接力活动
时间 :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11    

近日,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倡议,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接力活动。

为有序开展此次活动,县民政局详细安排,落实到个人,确定活动的时间及地点,志愿者的服务人数以及工作任务,并且进行了合理的人员分工。

活动期间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手持“礼让”小红旗,两个人一组在路口两个方向,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对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为行人排忧解难,引导广大人民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保障行人的安全,彰显了文明的底色。

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维系着每个人的家庭幸福,本次志愿者的示范引领,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志愿者通过宣传、劝解、引导人们规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人民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引导人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实现了提升自我与服务社会的统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