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民政局积极开展“6.19”救助开放日活动
时间 :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11    

619日是第七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县救助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增加社会公众的知晓度,增强广大市民关注救助工作、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

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局长周强,罗山县县领导周瑜出席活动现场,信阳市公益自愿者协会、县人民医院、竹竿镇姚集舞蹈队参与活动。大家通过观看展板、实地参观、现场互动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救助站负责人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讲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救助理念和政策要求,主动回应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进了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倡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引导群众理性施舍,自觉抵制不劳而获的职业乞讨和跑站骗助行为,形成了劝导乞讨、救助为难、打击犯罪,全社会参与救助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