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人社局组织召开罗山县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制登记和建立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工作部署会
时间 :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587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制登记和建立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工作任务根据县政府领导安排,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制登记和建立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工作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两项实名登记工作的要求和文件精神,并着重部署了我县开展两项工作的具体计划。

在听取县人社局负责人两项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后,余国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深刻认识信息登记工作的紧迫性。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已经成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建立和完善两项工作实名制信息登记台账,是解决农村相关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动态掌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返乡下乡创业人数、企业数、企业员工数等基本情况,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效和实现乡村振兴工程提供了数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余国芳强调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保证信息登记数据的准确性。首先,城镇新增就业数量一直以来都是省、市对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的重要指标,也是全县民生工程重点之一,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实名登记工作是全县人民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是顺应人民群众热切期待的施政安排;其次,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拓宽了就业渠道,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县域范围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勇于担当、扎实推进。

余国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改进作风,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信息登记工作的实效性。要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实名统计,认真组织信息核查,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全力支持我县两项实名制信息登记工作。县人社局要搞好对接,做好登记信息的甄别和汇总上报,同时要强化督导,严格问责问效,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督导通报。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要严厉问责,确保如期完成我县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任务。

会议同时对我县“中人”退休带回核算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