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人社局召开全县人社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217    

4月8日上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并对人社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人社系统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领域一些具有基础性作用的关键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劳动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人社扶贫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系统行风建设全面加强,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人社扶贫,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和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二是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三是切实加强人才人事工作,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五是紧紧围绕人社服务便民化,全面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六是从严从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三转三提”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人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再提高、攻坚上再发力、精准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深化,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