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新学年 新征程
时间 :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朱堂中心校  浏览次数 : 2959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朱堂中心校在上学年教育教学也取得了良好成绩,荣获县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一等奖。为了鼓足干劲,再创佳绩,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

本次会议分文、理两组举行。916日上午为文科组(语文、英语、道法),917日上午为理科组(数学、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全体教师分组参加。会议议程有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学科教研员总结成绩、中心校长布置工作。共有八位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本部马艳玉副校长、陈小伟主任分别介绍了年级教师团结协作,共同提高教学成绩的具体做法;马河小学刘亚平主任介绍了加强常规管理和组织校本研讨的成效;刘楼小学昌德运校长讲到扎根农村教育三十余年,耐心辅导学生,精心钻研试题,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感动了全场教师;青年教师段延玉、袁琪、程涛、曹越四位老师汇报了各自的教学心得和收获。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科教研员分别总结了2013以来的教学成绩。一是表彰先进。对翟顺忠、马守德、余勇、陈声玮、张亚萍、范莹莹等一大批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逐一点名表扬。二是批评落后。对少数成绩平平,进步不大的教师提出了批评,督促他们认真查找原因,寻求对策。三是提出措施。本期将从教学常规、校本教研、考试组织、学生竞赛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湛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朱堂教育悠久的历史,1978年《人民日报》曾报道原朱堂小学16位民办教师甘守清贫,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至今仍被传为佳话。他指出,在新的时期,朱堂教育的精神得到了继承和发展,教学质量一直在我县处在上游水平,近六年学校荣获两次特等奖、四次一等奖,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广泛赞誉。在欣喜的同时一定要有危机意识,随着乡镇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新老教师交替越来越快,近两年教学质量出现了滑坡迹象,2019年六年级毕业会考中,数学排名全县第11位,英语排名第20位,五个学科都没有进入前三名,去年的抽考成绩更是排名倒数,退步之多让人吃惊。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格教学常规管理。教师个人常规量化评分中心校和学校教导处各占50%,各校要坚持月查制度。要落实好重点环节,教师要认真备课、上课,导入要能吸引学生,问题设计要恰当,课堂训练要扎实;作业设计体现针对性、层次性、基础性;要加强课外辅导,单元知识人人过关。二是大力培训教师。教师要全面熟悉和把握各学科教学模式;要组织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制定评估细则,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要加强基本功练习,当好学生的学习榜样。三是加大质量奖罚力度。在职称评定中将教师任职期内的所有学科教学成绩折算计分,在评先评优中同级同学科成绩靠后的教师一票否决。评选优秀班主任时将学科总成绩和政教得分一并统计。四是强化管理,再创新局面。中心校成立督查小组,各校也要成立相应组织,对教师的上班纪律、教学行为开展持续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批评。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的奋斗目标,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必将有力促进我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