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25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239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互联网+政务运行”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共国有资金和项目在线监督审计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根据上级部署,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明确了由该局财金股牵头,办公室协同的工作方式,及时为各联网单位解疑释惑,当好服务助手。

二是详细统计,摸清底子。细致统计各联网单位财务软件版本、财务人员信息及联系方式,摸清各单位的财务、业务数据情况,以便于将相关数据及时传输到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中。

三是积极沟通,做好准备。积极联系各联网单位将财务电脑连接到电子政务外网,提供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软件安装的必要条件,以便统一开展软件安装调试工作。

在线实时联网审计是一种全新的审计监督模式,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特征,通过在线实时联网访问的方式,获取各单位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开展实时审计监督,实现在线实时监督、实时分析预警、重点核查并及时处置,可以有效防范重大违法违规和腐败现象发生,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文/殷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