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 :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01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事业发展需求,近年来,罗山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储备、培养审计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建立了“审计书屋”,购买了时政、文学、历史、经管、业务等方面书籍,坚持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为审计干部们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持续开设了“审计讲堂”,鼓励一线审计干部上讲台,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学习心得、工作经验。

二是切实强化人才培养。针对新进年轻人员的专业结构、个性特点,结合审计岗位需求,采取参加审计署和省厅组织的审计专业知识培训、推荐到上级部门挂职锻炼、内部轮岗交流等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学习培训,促进干部的全面发展;充分运用“老审计”资源,开展了“结对子“活动,形成老同志带新同志、业务骨干带新手的传帮带方式,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大胆启用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早压担子早成才,在责任和压力中促进快速成长;大力开展审计文化建设,组织各类健康文娱活动,生活上关心照顾,排忧解难,增强年轻审计干部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搭梯子、给平台、压担子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提供成长的机会,为审计事业的“薪火相传”提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