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审计局积极迎接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考核
时间 :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3122    


为全面落实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5月29日,由组长汪光明带队的信阳市审计局业务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对罗山县审计局2017、2018年度审计业务质量进行为期一天半的检查,罗山县审计局积极配合此次审计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考核。

本次检查考核主要内容为:审计机关2017、2018年审计监督职责和法定审计职权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落实“一审双报告”制度情况,OA审计项目建立和审计工作底稿上传情况,审计通知书编制与送达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编制情况,审计(调查)实施方案编制和执行情况,审计记录编制与证据获取情况,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事项移送处理书的编制与送达情况,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情况,审计结果公告情况,审计法定程序执行情况,县区审计局法规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审计质量管理控制机制制度建设情况,总体审计质量控制情况,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根据《信阳市审计局关于2017、2018年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检查组对罗山县审计局每个审计项目类型至少抽查1个要求,共抽取8个审计项目在三楼大会议室进行详细检查。

对照上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内容及检查标准,罗山县审计局也配合检查人员对全年的审计项目进行认真自查,重点对支持审计结论的审计证据的合法性、有效性给予高度关注,同时对审计评价的恰当性、违规事实取证的充分性,定性的准确性,处理处罚依据是否正确,提出的审计意见是否具有针对性及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严格自查,找出工作中的不足,确保审计结论的客观公正。

通过这次检查,罗山县审计局对迎检案卷进一步补充、完善,对不合格的检查项目及时整改,为迎接年终审计业务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