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从严压缩一般性支出强力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
时间 :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范立新  浏览次数 : 2150    

2019年我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一般性支出21093万元,较2018年压减2370万元,压减比例达10.1%。节省的资金被优先用于落实“三保”支出、县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

一是在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缓,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和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背景下,我县地方级收入预计减收1.2亿,财政收支矛盾凸显。为了应对经济新常态,我县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努力培植新税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

二是强化预算约束和执行管理,坚持以绩效为导向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把该花的钱花好,花在刀刃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集中财力办大事,提升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三是进一步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019年我县继续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对财政性结转结余资金进行清理,收回的资金优先用于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保障民生支出,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充分认识地方性债务资金在弥补地方财力不足,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坚持债务规模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严控债务风险,规范债务管理,维护我县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