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董寨管理局主办环保酵素制作与应用技术讲座
时间 :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90    

为更好地传播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11年27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变环保酵素,让环保酵素保护我们的地球”为主题的环保酵素制作与应用技术公益讲座在董寨管理局机关多功能会议室举办。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工会主席黄华及全局帮扶队员,县环保局副局长、罗山环保酵素发起人黄光玲和志愿者等共约50人参加讲座。

首先,现场播放了“环保酵素救地球”的视频,引起在座各位心灵上的震撼;接下来,黄光玲同志和志愿者就“环保酵素的由来,什么是环保酵素?为什么要做环保酵素?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与制作过程,还有环保酵素的功能与无限妙用”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制作使用环保酵素的感受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尤其是黄光玲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制作环保酵素,把自己家客厅、院子、楼梯间都堆满了,免费为公众试用环保酵素的事迹时,深深感动了大家。

潘局长就自己生活中对环保酵素的认识、应用等过程的体会和乐趣与大家交流分享,并号召大家加入到环保酵素制作推广应用这又一生态保护战场中来。

环保酵素是利用废弃的水果皮、蔬菜等餐厨垃圾,混合红糖与清水,经过三个月以上的发酵变成用途广泛的环保酵素。环保酵素不仅能减少垃圾量,还能家居清洁、消炎杀菌、净化空气、净化污水、有机肥料等多种功效。据了解,在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制作环保酵素的群体正在飞速壮大,公益组织、养殖场、果蔬种植大户......也纷纷加入到制作使用环保酵素的队伍,街头巷尾拾“垃圾”的多了,果皮菜叶儿成“宝贝”了,会制作环保酵素成为时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