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董寨自然保护区迎来北京市八中学生开展生态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 :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954    

5月9日,北京市八中约7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董寨自然保护区进行生态科普教育学习活动。

  他们首先参观了位于灵山保护站的科普宣教馆,馆内运用触摸感应系统,整合图片、文字、声音、视频、三维动画等多媒体素材,呈现了鸟类、兽类、珍稀植物、昆虫等生物多样性景观,吸引着同学们好奇的目光,不时地向讲解员提出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互动;集中观看了保护区情况介绍的多媒体演示。

接下来的野外科普活动中,他们分为6个小组,有观察朱鹮筑巢孵卵的,有观察白冠长尾雉野外觅食的,有观察植物茎叶果实的,有采集珍稀植物标本的,有捕捉昆虫的,有观察鸟类种数的;他们认真观察,记录并拍下照片。同学们早出晚归,带着干粮坚持中午在山上开展活动,充分考验他们的野外动手能力和生存能力;晚上回来集中分享一天的收获,老师对每个亮点进行点评,让他们收获颇深。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学生们有机会充分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不仅了解到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同时还进一步树立同学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意识,为营造活泼和谐、健康环保的绿色文化氛围垫定基础;也充分发挥董寨自然保护区作为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