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信阳市第38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时间 :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26    

4月25日上午,以“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信阳市第38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21080647.jpg

活动由信阳市林茶局主办,罗山县林茶局、董寨保护区管理局承办。信阳市林茶局副局长胡炳苏、罗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和各县区林茶局、自然保护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胡炳苏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开展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是维护生态环境、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林业部门为保护鸟类安全生存和迁徙做了大量着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保障了自然保护地、湿地等鸟类良好的栖息生存环境;像董寨保护区的优良生态环境为朱鹮等珍稀鸟类保护繁育提供有利条件。保护生态环境是时代赋予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继续努力,持续推进鸟类保护宣传工作,鼓励发动更多人积极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列,为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鸟语花香的美丽信阳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521080652.jpg

 

李焕伟讲话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白冠长尾雉之乡,野生动物资源特别是鸟类资源的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团体以“爱鸟周”活动为契机,给予鸟类更多的关爱,让鸟类和我们一起共享自然,共享快乐,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的共识,为鸟类营造一个安全的繁衍环境,以保护鸟类的实际行动,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潘茂盛致词表示,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生态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董寨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森林鸟类的自然保护区,时刻牢记以鸟类保护为天职,始终坚持保护优先,持续发力鸟类基础科研和公众环境宣传教育。董寨同社会公众一到,共同描绘出鸟语花香、绿水青山的美好画卷,为创造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山县鹭保协会会长罗青松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观鸟类保护图片展览、朱鹮繁育中心和野化训练基地。

据了解,“爱鸟周”是国务院批准的一项重大公益宣传活动。自1982年开展至今,河南省将每年四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定为“爱鸟周”,今年是我省的第38个“爱鸟周”,时间为4月21日至27日。通过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激发群众爱鸟护鸟热情,创造人与鸟类和谐的美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