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彭新镇:大清扫大消毒 筑牢疫情安全防护网
时间 :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293    

为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3日,彭新镇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不断加强对镇区内场所的喷洒消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组织部署到位。成立镇、村专职消毒队伍,积极组织本村党员干部、小组长等人员形成志愿者队伍,明确职责,加强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消毒药水配比及设备操作技能,定时对全镇主干道、村内各巷道、垃圾倒放点等地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全镇不留卫生死角,减少细菌、病毒滋生环境,为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宣传引导到位。各村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单、大喇叭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正确的防控知识,志愿者在消毒的同时,加强卫生消毒对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作用的宣传,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养成勤扫除、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外出戴口罩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降低疫情传播可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物资保障到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为镇、村疫情防控捐赠消毒液、酒精等消毒防疫物资,同时积极联系相关供应商购买,做好药水分配,确保全镇各村消毒药水充足。

目前,彭新镇消毒工作已达到全镇重点区域全覆盖,下一步,彭新镇党员干部将继续冲锋在前、干在一线,织牢织密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