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宝城街道】助力防疫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时间 :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15    

【宝城街道】助力防疫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宝城街道“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陆续到岗到位

在中共罗山县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宝城街道于1月18日迎来了第一批“青春力量”,“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陆续到岗到位。在这个春节假期,他们选择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投身于基层一线工作,加入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行列。

宝城街道为第一批落实疫情防控返乡政策到岗的7名“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必要的防护培训、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并购买服务期内人身意外险,落实健康保障。在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已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完善台账信息善于沟通的,接听电话,提供返乡政策咨询;善于交际的,实地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告知书;善于统计的,协助流调人员排查,完善台账信息、夯实管控。助力人居环境整治,面对面与居民群众进行政策解读;排查未整治到位违规建筑,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年轻的他们,做事细致、专注、认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体验基层工作的同时,增加了实践阅历、开阔了眼界、加深对基层工作理解,为自己的假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