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宝城街道全力做好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
时间 :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 宝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843    

今年来,宝城街道办事处大力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重点关注低保、五保、大病、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多措并举织密社会保障网,确保困难群众能够享受到各项政策措施,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
一是精准开展低保审核。城乡低保发放工作涉及众多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重难点。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宝城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了3个低保核查小组,对7个社区的城市低保进行了全面清查,取消不符合规定的城市低保274人、暂停130余人,进一步规范了低保办理程序,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的出现。
二是临时救助及时发放。对于因重大疾病、突发事件造成严重生活困难的群众,第一时间对其申报的临时救助和困难救助进行认真审核,按照申请人实际情况和相关救助标准从实、从速发放救助款。2019年全年,共开展临时救助270余人次15余万元,大病救助14人33000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三是全面落实优抚政策。2019年,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利用八一慰问走访伤残、退伍军人、军烈属家属等重点优抚对象39人,发放慰问资金近2万元。同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发放和安装军人光荣牌2000余个,在全街道积极营造出了拥军优属、军民一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